首頁 文章分享 拔牙感染引起腦膿瘍 高壓氧治療杜絕後患!

拔牙感染引起腦膿瘍 高壓氧治療杜絕後患!

 

拔牙感染引起腦膿瘍

 

台中1名10歲女童個性開朗可愛,但最近卻莫名出現嗜睡、頭痛現象,而且症狀越來越嚴重,接受電腦斷層掃描檢查後,發現小女童腦部右側有膿瘍。

 

腦膿瘍是因為血液將細菌或黴菌帶入腦部組織,進而造成腦部發炎化膿,膿瘍會引起顱內壓升高及局部神經學缺損,嚴重時可能致死;而這名女童疑似因拔牙造成細菌從傷口侵入到腦部,造成腦內發炎化膿造成腦壓升高。

 

如此危險的感染病症,一般牙科診所會說腦膿傷發生的機率不高,請患者不要擔心。但吾同決不讓患者暴露在這種不安定因素裡!以高壓氧杜絕口腔治療的後患,把感染的風險降到最低!

 

 

吾同高壓氧治療

是一種間斷性、高濃度而短時間的氧氣呼吸治療法。主要是藉由增加血氧濃度來提昇組織內的含氧量,除了使紅血球含氧量達飽和外,更以物理的現象來增加溶解於血漿中的氧氣,主要治療機轉如下:

1.增加血液含氧量,改善組織缺氧情形

2.可使血管收縮進而減輕組織水腫

3.加速牙齦傷口癒合

4.加速一氧化碳、氮氣或其他有毒物質的排出。

5.增加白血球的殺菌能力

6.保護受傷組織避免進一步的損傷。

7.增加對感染的控制

8.改善失眠症狀,會較好睡。

 

德國高壓氧艙 減緩牙科術後不適

為了減緩植牙及牙科治療術後引起的各種不適,#中壢 新當代牙醫診所特別自德國引進12人座高壓氧艙,安排患者#植牙術後當天接受高壓氧治療,大幅提昇血液中氧含量,促進血管收縮,使受傷的口腔組織得以快速修復,減輕術後腫脹疼痛的副作用。

 

除了具有#植牙專科執照也同時有#高壓氧專科醫師執照的宋志豪總院長指出,患者接受高壓氧治療時,將置身於1.4大氣壓以上的高壓艙內,直接呼吸100%的純氧,藉以改善傷口組織缺血、缺氧現象,刺激纖維母細胞及膠原蛋白增生,肉芽組織及新血管的形成,增加血液循環,促進傷口癒合。#高壓氧治療還可增強人體免疫力,提昇白血球殺菌及抑菌的功能,預防傷口感染發生,並加速有毒物質如一氧化碳排出體外,減輕身體負擔。

 

通常#高壓氧療程一次為60至90分鐘,由醫師評估,針對口腔治療手術後,傷口不易癒合,傷口受感染,組織腫脹的患者,皆能減緩其傷口不適,提升患者術後生活品質。

 

 

文章參考來源 https://news.tvbs.com.tw/life/649981

 

 

All on 6快速全口植牙專區

點擊圖片觀看影片

※術後依患者個別狀況而不同,
建議需親來本所由醫療團隊
進行專業評估並建議合適療程。

 

————劉先生————

         

 

————劉先生————

         

 

————黃先生————

         

 

————莊小姐————

         

 

————張先生————

         

 

————王小姐————

         

 

————游女士————

         

 

————彭先生————

         

 

————陳小姐————

         

 

————黃先生———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