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文章分享 初五開工,植牙清潔要做好,定期回診不可少

初五開工,植牙清潔要做好,定期回診不可少

 

開工囉!

植牙清潔要做好,

定期回診不可少。

 

 

由於人工植牙在美觀及功能上最接近自然牙齒

成為近來盛行的補牙方式。

不過若沒有作好清潔保養以及定期回診檢查,

會造成植體周圍組織的發炎與破壞

嚴重的話甚至會讓人工植牙報銷

 

初期的傷口復期間

術後請依照醫師指示按時服用藥物以利舒緩疼痛,多休息、少說話, 並使用冷敷冰袋放置於傷患處之臉頰外側, 不要使用吸管、用力漱口、吐口水、吸舔傷口, 避免血塊流失影響傷口止血癒合。 避免過熱、過硬或辛辣…等刺激性食物。

 

人工植牙仍須注重清潔

 

 

雖然人工植牙有不會蛀的金屬質地,但種植體表面和骨質的接合組織, 清潔問題就是關鍵,若沒有清潔乾淨恐怕會引起牙周發炎。 所以仍然要等同于自然牙一般,做好口腔清潔的習慣。 漱口藥水、牙線、牙線棒,都可以使用, 也可以使用電動牙刷、沖牙機等,人工植牙的最佳狀態。 因儘量避免吸煙和喝酒,防止感染而導致植體鬆動。

 

飲食

 

 

手術後一個月是種植體和骨頭生長的關鍵時期, 絕對要避免咬硬的食物(如甘蔗、軟骨、乾果殼、蟹殼、碎骨…)  對假牙施加不適當的力量都可能會造成種植體生長不良。

*選擇可以用筷子剪斷的食物

勿直接啃蘋果或芭樂,建議切成小塊,同時用左右兩側牙齒平均咀嚼。

勿吃太韌的食物,例如牛肉幹、魷魚絲、年糕、牛奶糖、甜不辣….等等。

少吃纖維質多,且需要以長時間速度慢的方式咀嚼的青菜,例如:菠菜、芹菜。

*可適當補充高蛋白營養食品、鈣片等。

 

預防磨牙

 

 

進行人工植牙時,最擔心的就是因為有習慣性夜間磨牙導致咬力超過負荷, 植體及假牙之零件及螺絲,在長期咬合力撞擊之下,可能鬆動,病患一旦發現,須盡速回診,加以旋緊或採取其他處置。 最好能戴上夜間咬合板保護關節,避免自然牙磨損,同時能維護假牙及植牙。

 

 

 

定期回診

植牙前2年,應密集回診檢查, 第3年也不能輕忽,仍然要每半年到一年檢查一次, 第一年最好每三個月就要回診接受牙科專用3D電腦斷層掃描檢查, 確認人工牙根與牙周組織的密合是否正常。 平時避免咬硬物每天使用牙線、牙刷、牙間刷清潔。

 

 

人的身體隨著時間也會變化, 可能在植牙後2至3年出現了糖尿病或是其他系統系疾病, 血糖或是其他疾病的控制與治療也是維持人工牙根壽命的必要條件。 植牙後沒有回診者,植體周圍組織發炎是有回診患者的2~3倍以上, 提醒植牙患者一定要養成回診檢查習慣, 以免假牙壞掉,甚至傷及真牙。 複雜的植牙手術,需要專業的醫師以及完善的設備更是需要患者的配合才能成功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

 

傳統植牙過程漫長痛苦

傳統植牙患者需進行補骨療程,

復原期每次長達半年以上,

對於全口無牙或少牙的患者來說,

不僅曠日發時,更是一筆很大的負擔

 

 

活動假牙不穩定

活動假牙每咀嚼一次食物,

對齒槽骨就是一次的壓迫,

長期下來齒槽骨持續流失,

最後假牙不僅易活動,嚴重甚至無法戴上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吾同斜張橋式全口快速重建術 ∣ All on 6

 

 

利用6支種植體及類似造橋的力學設計原理,將力量平均分配, 將美觀-舒適-耐用的假牙牢牢地固定於口腔。

 

1.更一步: 改良自歐美All on 4,增加2支植體使口腔平均受力, 咬合力量更強,讓您享用更多美食。

2.不需補骨: All on 6以斜體的方式,避開無骨區,選擇堅固的地方種植,因此不需補骨。

3.等待時間: 不需進行補骨手術,所以沒有漫長的恢復期。

4.恢復期: 手術過程輕鬆、手術傷口較、復原也更縮短治療次數。

5.立即擁有: 可在最短一天內,就可恢復咀嚼力和大幅度的美觀,立即擁有您想要的牙齒。

6.費用: 因種植的植體少,且避開需要補骨的部位,費用自然省去。

7.兩岸最多: 吾同口腔中心所執行的全口重建術為兩岸最多,具有豐富之臨床經驗。

 

文章參考來源 元氣網

圖片來源 https://pixabay.com/

 

 

All on 6快速全口植牙專區

點擊圖片觀看影片

※術後依患者個別狀況而不同,
建議需親來本所由醫療團隊
進行專業評估並建議合適療程。

 

————劉先生————

         

 

————劉先生————

         

 

————黃先生————

         

 

————莊小姐————

         

 

————張先生————

         

 

————王小姐————

         

 

————游女士————

         

 

————彭先生————

         

 

————陳小姐————

         

 

————黃先生———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