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文章分享 吃螃蟹嗑斷牙,藍心湄講話大舌頭

吃螃蟹嗑斷牙,藍心湄講話大舌頭

 

演唱會「攻蛋」後再會粉絲藍心湄:只怕假牙掉?!

TVBS 2016/04/14 22:04 

台灣目前最長壽的節目TVBS歡樂台《女人我最大》,即將在本週五(4/15)晚間九點將攝影棚移到戶外,舉辦開播十三年來首度LIVE直播同樂會!這也是主持人藍心湄距離三年前演唱會「攻蛋」後,首次最面對面貼近粉絲的活動。被問及節目首次LIVE播出,會不會擔心現場突發狀況?看過大風大浪、大場面的藍心湄笑說,沒有什麼好擔心的,「因為LIVE最有趣的就是臨時的狀況」。話才剛說完,藍心湄突然記起上週五的一場「意外」,半開玩笑的說:「怕只怕上星期牙齒意外開刀,希望臨時假牙不要主持到一半,突然飛出去就好!」

 

原來是藍心湄上週吃螃蟹的時候,不小心把門牙給嗑斷了。當時開刀拔牙的傷口還在裡面,所以現在講話還有點大舌頭,也因為接下來要做植牙手術,讓原本打算由她擔綱製作的戲劇一殺青,就要出國放鬆的計劃落空,只好等到六月份,再帶爸媽去英國巴黎走走。

 

對於最近台北天氣陰晴不定,藍心湄邊化妝,邊喃喃自語的碎念喊「夭壽」,直說「13年來首度走出戶外做LIVE,第一次就可能遇到狂風暴雨,怎麼辦?」還不忘撒嬌問製作人,下雨還要LIVE嗎?卻遭到製作人毫不猶豫的回答:「下刀雨也要!」她只好撒嬌的要粉絲幫忙祈求好天氣,採取哀兵攻勢,因為「就算下雨你們沒來,我還是得在」。想不到居然有粉絲留言表示「當晚要出國,看不到直播好可惜」,讓藍心湄賭氣喊:「我祝你出國飛機delay(延誤)」場面十分逗趣!

 

門牙的重要性

門牙的作用是將食物切斷,咬硬物時門牙的咬壓過大就會造成斷裂危險。

當門牙有缺損時,講話發音就會有不正的情形! 門牙是一個人的門面,一旦缺牙又沒做重建,2、3年下來,缺牙前後方的牙齒可能會往中間空隙傾斜,造成牙齒排列不整齊, 不僅食物容易卡縫,也會增加潔牙難度,引起蛀牙或牙周病。

 

缺牙造成的影響

一開始缺牙需一段時間學習用舌頭彌補缺牙空間, 在還沒適應學會發音方式前,部分民眾講話可能會「漏風」或口齒不清。 而且隨著缺牙時間一久,咬合高度降低,有可能造成口腔過度閉合、下巴前突, 臉上皺紋加深、嘴角下垂,整個人易顯老態。

 

另外,缺牙也會降低咀嚼效率,造成部分民眾無法進食, 長期飲食不均衡易致營養不良,增加全身性疾病發生機率。

 

初步自我檢查

民眾可以試著唸:「鳳飛飛搭飛機」

如果唸成:「鬨灰灰他揮雞」

也許你的門牙就有缺損或位移的現象喔!

 

文章、圖片參考來源 HiNet 新聞

 

 

 

All on 6快速全口植牙專區

點擊圖片觀看影片

※術後依患者個別狀況而不同,
建議需親來本所由醫療團隊
進行專業評估並建議合適療程。

 

————劉先生————

         

 

————劉先生————

         

 

————黃先生————

         

 

————莊小姐————

         

 

————張先生————

         

 

————王小姐————

         

 

————游女士————

         

 

————彭先生————

         

 

————陳小姐————

         

 

————黃先生———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