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文章分享 經濟日報-切勿貪小便宜 植牙醫療糾紛多

經濟日報-切勿貪小便宜 植牙醫療糾紛多

2016-05-31 09:36:54 經濟日報 劉靜君/撰稿

 

 

人工植體問世超過半世紀,植牙已成為大家都能接受的選項,但植牙費用不低,患者的期望值又高,必須慎選優質、有口碑的植牙醫師及院所才能提高植牙成功率,植體品質也才更有保障,千萬別貪小便宜,選擇低價、劣質的植體,以免劣質植體放在口中20、30年,繼而影響自己的健康。

 

宋志豪院長經常往返兩岸進行植牙及All on 6重建手術,在兩岸累積超過150個All on 6 案例。他發現國人喜歡貨比三家,把植牙當成商品看待,誰便宜就跟誰買單,所以台灣許多院所開始打低價戰,讓植牙成為廉價品。他在諮詢時曾聽患者說,有朋友因南部植牙便宜,從臺北專程南下植牙,沒料到短短幾年即已不堪使用,現在還與診所在法院調解中。反觀現在的中國大陸,以來自南京、江蘇、無錫、上海、廣州等地的患者為例,他們從網路上收集資料貨比三家,但比的是專業、技術與品質。在內地諮詢時更有患者提到,植牙會成為身體的一部分,相信吾同專業團隊的技術,所以願意選擇最好的,不議價也不會殺價。

 

正如同有冠狀動脈疾病的人,當他們要裝心臟支架時絕不會選便宜貨一樣,他們會慎重考慮支架的品質與效能,因為這是裝在身體裡面絕不容妥協。宋志豪院長說,植牙不是3C產品,壞了說換就換。在身體中,貪小便宜裝低價植體,難保不會後患無窮。

 

如今,台灣有近七千家牙醫院所,患者要植牙時,費用通常是很重要的考慮因素,許多院所或牙科為吸引患者,陷入低價競爭的惡性循環。植牙的成功要件與植體種類及設計息息相關,宋志豪院長說,在植牙手術過程中,會依照病患口內的骨量、骨質密度及骨頭形態,從衛生署核准的知名植體中選出最適合病患的植體,主要是單一植體系統無法滿足東方人口內多樣化的骨況及型態,在任何細節上偷工減料,最後付出代價的還是患者。植牙是牙科醫療糾紛最多的項目,患者應仔細考量各種細節做出明智決定,才不會因為選擇錯誤,既傷身又傷心。

 

文章參考來源 經濟日報

圖片來源 https://www.tranquilitydentalwellness.com/Services/Lacey-Dental-Implants/12634 

 

 

All on 6快速全口植牙專區

點擊圖片觀看影片

※術後依患者個別狀況而不同,
建議需親來本所由醫療團隊
進行專業評估並建議合適療程。

 

————劉先生————

         

 

————劉先生————

         

 

————黃先生————

         

 

————莊小姐————

         

 

————張先生————

         

 

————王小姐————

         

 

————游女士————

         

 

————彭先生————

         

 

————陳小姐————

         

 

————黃先生————